產品問與答

一般問題

當你使用尼古清產品,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?

尼古丁替代療法(NRT)的產品,例如尼古清,釋出的尼古丁會藉由肢體或口腔黏膜吸收,戒此緩解菸癮或戒斷症狀。尼古清幫助你掌控你對吸菸的渴望,讓你逐漸減少尼古丁的吸收量,甚至戒斷尼古丁。

如果我使用尼古清產品超過三個月,會不會有什麼危險?

尼古清產品能幫助你在戒菸期間緩解菸癮或戒斷症狀,大部分的人使用超過三個月,已經有足夠的時間戒菸;但對一些吸菸者來說,三個月可能太短,停止使用尼古清後很可能又回復到吸菸的習慣,因此這類人士可以自行延長使用時間至六個月。如果六個月後仍在使用尼古清,請向專業醫療人員諮詢。 很重要的一點是藥用尼古丁並非致癌物質,亦不會危害心臟血管系統。 吸菸時菸霧裡的有害物質才是損害健康的原兇。

如果我患有糖尿病,可以使用尼古清產品嗎?

可以,患有糖尿病的戒菸者可以使用尼古清的產品,但是,當開始使用產品後,應更密切地監測血糖水平,因為身體對胰島素或藥物的需求可能有所改變,請與專業醫療人員諮詢。

有最高的限用劑量嗎?

大部分的人一天使用8-12顆咀嚼錠,請避免在24小時內攝取超過24顆咀嚼錠。一般情況下,每日尼古丁的最高限用劑量是64毫克,若有疑慮請與專業醫療人員諮詢。

我正在懷孕期間,可以使用尼古清產品嗎?

懷孕期間最好的做法是直接停止吸菸與尼古丁的攝取,如果需要尼古清的協助,請向您的醫生詢問,在經過醫生的專業建議及仔細的風險評估後,再使用尼古清產品。

懷孕以及母乳餵哺

產品相關問題

使用尼古清咀嚼錠是否會增加蛀牙的風險?

不會,尼古清咀嚼錠不含糖,不會導致蛀牙。經常使用咀嚼錠也不會增加卡路里的攝取。

尼古丁相關問題

尼古丁是否會導致癌症或心血管疾病?

導致癌症或心血管疾病的成因,並非尼古丁,而是香菸的菸霧中所含許多的有害物質。

尼古清產品是否增加對尼古丁的依賴性?

抽菸的習慣會讓身體維持在一定的尼古丁濃度,因此每當停止尼古丁的吸收時,就會有戒斷的症狀出現。採用尼古丁替代療法(NRT),像是尼古清產品,會讓身體透過口腔吸收藥用尼古丁,生理上的菸癮因而得到滿足。但是,尼古丁替代療法並不會讓你產生中毒反應或者直接趕走菸癮,而是讓你逐漸減少尼古丁吸收量,甚至戒除尼古丁。

尼古丁是否有毒?

微量的尼古丁對吸菸者是不會產生毒性的; 習慣了高劑量尼古丁的吸菸者,亦不宜過量服用尼古清產品。 然而,如果非吸菸者嘗試我們的產品,有可能會感到噁心。而對兒童來說,尼古丁危害極大,尼古清產品都應該置於兒童無法取得之處。

尼古丁是否會讓牙齒或手指發黃?

不會,香菸中的焦油才導致手指和牙齒上產生泛黃褪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