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以及母乳餵哺

如果你是吸菸者,而你正計劃組織家庭,或正在懷孕期間,或準備母乳餵哺,你必須要知道這些香菸中的化學物對性健康、生殖能力以及胎兒都有負面影響。

如果你是吸菸者,正在懷孕期間,而且想要戒菸,那是個好消息。 當你越早戒菸,你越能提升健康懷孕的機會。

懷孕

吸菸對懷孕產生的影響包括以下:

  • 香菸中的有毒物質會經由你傳至胎兒。
  • 香菸會干擾傳送到胎兒的氧氣含量。
  • 增加先天性缺陷的風險。

好消息是,在懷孕的任何階段停止吸菸是有益的,從你下定決心戒菸的那一刻起,順利懷孕並生下一個健康寶寶的機率便開始增加了。

理想情況下,在懷孕期間,你應該在沒有尼古丁替代療法的情況下戒菸。 直接停止吸菸是最好的選擇。 假如你需要尼古丁替代療法,請向你的醫生或專業醫護人員諮詢。

母乳餵哺

如果你正處於哺乳時期,你應該嘗試在沒有尼古丁替代療法的情況下戒菸。而假設這樣的做法有困難的話,你最好的選擇是間歇性採用尼古丁替代療法的產品。 但不論如何,你都應該先向你的醫生或專業醫護人員諮詢。

References:
C Millett, et al. - Smoking and erectile dysfunction: findings from a representative sample of Australian men
https://www.ncbi.nlm.nih.gov/pmc/articles/PMC2563576/(link is external)
Tobacco in Australia - Pregnancy and smoking
https://www.tobaccoinaustralia.org.au/chapter-3-health-effects/3-7-pregnancy-and-smoking

台灣戒菸門診懶人包

 

戒菸門診是台灣想戒菸者的福音,每人每年分別補助2個戒菸治療及衛教療程(每療程8週)

你需要知道的戒菸真相

為什麼在戒菸時期,有想吸菸的難耐感?成功戒菸可以省下多少錢?